既明琬琰

一世醉(凌澈)

所有的bug都是我的
所有的感动都是原著的
好久没写手生了,请轻喷

4

斯维云盯住手里的信看了半晌,眉头越来越皱。夜天凌登基之后大力提拔寒门学子,他自夜天凌还是凌王之时就鞍前马后追随他,到此时,布衣丞相斯维云之名已经九州闻名。

“老爷,是时候上朝了。”

斯维云站起身,理了理官服,扬声道“知道了!”

大正宫

“臣大理寺马钰,有本要奏!”

斯维云眼皮一跳,直觉要坏事。他是昊帝心腹爱臣,澈王所谋之事昊帝早前已经知会过他。只是他早晨刚得秘报,大理寺马钰不知怎的竟也知道了此事!他正欲下朝之后把此事告诉昊帝,没想到这个马钰竟然在朝堂上公然提了出来。与维族私通,这可是大罪,他这是想要置澈王于死地啊!

这厢斯维云才一愣神的功夫,那厢马钰已经朗声说了起来。

“臣偶然间从他处得知,澈王殿下私自与维族皇室有所交涉,更志使外族擅自出入天都伊歌,出入澈王府如入无人之境。其心可诛!臣请陛下恩准,按太宗律,拿澈王入大理寺,严加审问。”

马钰此言一出,朝堂上一片哗然。澈王私交外族,确是大罪,然而澈王乃是昊帝爱弟,事涉澈王,此事绝不会简单。

只是还未待斯维云开口,漓王殿下󾠮已经出列,对着马钰破口大骂:

“一派胡言,你一个小小的大理寺卿,竟然敢在朝上妄言审问我十一哥! 我先奏请皇兄拿了你,看看是谁给你的胆子,竟敢挑拨我们兄弟的关系!”

“皇兄,十二弟言语虽然放肆,但是言辞中肯。十一弟从小受教于皇兄,绝不会做出有损国威的混账事。倒是这个马钰,言辞凿凿,却一拿不出物证,二找不出人证。离间皇室兄弟之情,其心当诛!还望皇兄明察。 ”

斯维云无奈的笑笑。本朝皇室多情种,此言当真非虚。皇帝夜天凌偏爱澈王,这九章亲王󾠯湛王一心护着漓王。斯维云敛容出列:

“臣附议。”

清凉台

夜天凌一掌拍在书案上,已然是怒急。澈王和漓王跪在下首,垂头敛目,俨然是大气也不敢出的样子。沉稳如湛王殿下,也站的比以往更端正些。

斯维云眼观鼻,鼻观心,三位殿下都不打算触皇帝的霉头,他这个外人更没有道理出头。

最后还是皇帝先开了口:

“事已至此,遮遮掩掩反到作实了十一的罪名,稍后朕会降明旨,维云回去后走内阁,发六部。十二!朕就不信你十一哥做这些事你能毫不知情,如果不是你的京畿司放水,予沁她进得了伊歌城?还有你!堂堂九章亲王,跟着两个小的胡闹!”

湛王掀袍跪地:“臣弟知错,求四哥宽宥。”

“京畿司在明,影卫在暗,护十一周全。七弟为主,维云为辅,一个查内宫,一个查马钰,消息是怎么透出去的,马钰是怎么知道的,朕要知道的清清楚楚。”

几人一起称诺,起身告退。

十一正偷眼去看夜天凌,却不妨绣着龙纹的靴子出现在视线里。夜天凌扶起他,弯腰去拍他袍子上沾上的尘土。十一有些怔,嗫嚅的唤他。

“身上还没好利索,不要逞强。去吧,去做你想做的事,四哥在你身后。”

十一抬头看他,夜天凌在对他笑,眼里有星星。

󾠮夜天澈同胞兄弟,从小跟在湛王身边长大
󾠯亲王中最尊贵的头衔,只有湛王一人个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